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来访 双方签署学生交换协议-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机构: 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9-5-13点击量:158

5月12日上午,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校长亚历山大·雪斯塔可夫(Alexander Shestakov)一行来访,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签署《西安交通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生交换协议》。外国语学院、能动学院及国际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树国校长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现状及俄罗斯籍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王树国校长表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大学之一,未来两校合作潜力巨大。

亚历山大·雪斯塔可夫校长对王树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赞同王树国校长关于两校未来合作潜力巨大的观点,并表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愿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在联盟框架下与西安交大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亚历山大·雪斯塔可夫校长详细介绍了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国际合作项目及留学生招生等情况。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相关学科的对接。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与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普希金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负责人就学校加入该中心达成共识,双方约定近期将就中心在交大成立相关事宜进行前期准备。

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介绍了能动学院整体发展情况,着重分享了能动学院牵头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动子联盟的概况。经过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能源与动力领域两校合作前景广阔。两校可根据学科发展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项目。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成立于1943年,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市。该校被评为20所俄罗斯最好的大学之一,是俄罗斯理工大学十强高校之一,也是15所俄罗斯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2015年入选俄罗斯5-100计划高校 (5-100计划主要目标为在2020年前,至少有5所俄罗斯院校进入世界权威排名的TOP100)。材料学、生态学及信息技术为其优势发展学科。

据了解,普希金学院远程教育中心是按照俄罗斯教科部要求,在普希金学院牵头下以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俄语和俄语教育为目的而成立的,2014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设了普希金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分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